鹰城全力冲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市城管局330日下发《平顶山市城市管理系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从本月起,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和短板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全力冲刺,捍卫我市的城市名片,美化居民的生活环境。

按照方案要求,本次整治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0%,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85%。加强城市主次干道道路养护,确保路面平整,及时维修破损路面,按标准规范施工围挡。城市功能照明完善,城市道路装灯率达到100%。及时清理河道内垃圾杂物,达到水面清洁、岸坡整洁。加大对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行为的处罚力度。对水厂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确保水质达标。确保数字化城管系统运行正常,作用发挥良好。生活垃圾转运站、公厕等环卫设施数量充足,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垃圾、粪便收集运输容器、车辆等设备设施全面实现密闭化,垃圾、粪便日产日清。主要街道日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一般街道日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

着力整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等“十乱”现象。重点解决市场、车站、学校、医院、商场等重点场所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问题及马路市场、游商游贩、乱停车辆问题。清理主次干道设置不合理的广告,取缔不健康、不规范的广告。加强城市背街小巷路面道路养护。加大早市、夜市整治管理力度,严格控制、规范设置早夜市,严控开市、闭市时间,完善环卫设施。最大限度挖掘停车资源,缓解停车难问题,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前提下,施划路侧停车位。各区选定打造一条“标准化管理示范路(街)”。

根据安排,即日起,城管部门将对照问题台账,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集中治理行动,逐一整改销号。5月起,城市管理系统全面完成所承担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任务。10月至年底前,及时总结经验、认真查找不足,进行再整治、再规范。研究出台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