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追根溯源有效改善辖区环境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开展以来,我们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干净整洁,非机动车停放有序,大伙儿也都不乱扔垃圾了!”414日,家住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国文世家小区的居民高双全说。

今年4月初,该区进行“国卫”复审排查时,发现国文世家小区花带内垃圾不少,在组织人员对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的同时,决定从源头整治这种不良现象。

该区“国卫”复审部门联合人民路街道对国文世家小区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得知该小区原物业公司撤离后,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新的物业公司入驻,导致垃圾清理不及时、车辆乱停乱放,小区环境越来越差。

弄清原因后,该区“国卫”复审部门组织小区分包单位区工信局和小区志愿者,不间断地向居民进行“保卫”宣传,增强大伙儿的“保卫”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支持“国卫”复审工作的良好氛围,使该小区的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国卫”复审攻坚战启动以来,该区采取措施,从根源治理,解决卫生问题症结,并形成长效机制,以实现卫生问题解决一个、消除一片,治理之后、不再出现。

该区督查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楼院、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问题台账,结合相关街道和社区,追根溯源,弄清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然后制定方案,从源头予以解决。

为推动整改工作尽快见到实效,该区由县级领导带队,定期到各社区楼院、背街小巷等“保卫”问题相对突出的地方,现场检查整改情况、现场解决疑难问题。同时,对各单位整改成果每周一评比,表扬先进、批评落后,对于多次受批评、迟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严肃进行追责。

据统计,自3月底“国卫”复审攻坚战启动以来,该区共排查出卫生方面的问题近百个,其中大部分从根源上得到整治,使辖区形成了全民支持、参与“国卫”复审的良好风气,为“国卫”复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