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在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时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压实工作责任 持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7月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重要意义,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努力把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赵文峰先后到新华区原市建三公司家属院、李庄摊点群,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综合市场、东洼村,实地察看环境卫生状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赵文峰还针对李庄摊点群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新华区和有关部门深入细致排查、全面彻底整治,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文峰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一座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得到持续巩固,城市建设管理和卫生健康水平不断提升。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不足,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工作韧劲,持续加力苦干实干,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赵文峰强调,一要提升认识、强化担当。创建卫生城市归根结底是为了让城市更美好、让人民生活更幸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到卫生城市创建牵着大民生,切实提高巩固提升创卫成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夯实责任、台账管理。要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实行清单化、精细化管理,定标准、发单子、交任务、明责任,确保事事落细落实落到位。三要紧盯问题、消除死角。要严格对照标准细查短板弱项,聚焦发现的问题对症开方、靶向治疗,持续查缺补漏,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四要营造氛围、全民参与。要加强宣传发动,全域动员、全程发力,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生动局面。五要强化督导、整合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导力度,严格奖惩兑现,形成强大合力,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洁净美丽的城市环境。

副市长刘颖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