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716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召开,通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对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文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和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紧紧围绕“为民创建是根本、持续创建是要义、机制创建是保证、形成合力是关键”的要求,坚定必胜信念,保持工作韧劲,始终以创建的心态、战斗的姿态苦干实干,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持续巩固扩大创建成果。

赵文峰强调,一要强化顶层创建。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把“双创”作为分内之事,层层压实责任,创造性落实“五化”(项目化、产业化、工程化、信息化、方案化)工作法,整合加强两个指挥部的力量,确保指挥有力、调度有序、联动有效。二要强化能力创建。要以“双创”工作倒逼城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广大居民文明素质,提高窗口行业文明服务水平,夯实社区基层基础,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强化惠民创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注重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改善城市品质、环境面貌、公共秩序、公共服务,真正实现共建共享,激发群众认同感、提升群众获得感。四要强化机制创建。要健全完善领导机制、资金保障机制、推进落实机制、群众参与机制、奖惩激励机制,确保创建工作的连续性、持久性和实效性,努力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加美好。

市领导摆向阳、岳杰勇、刘颖、赵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