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冷链运输实行闭环管理
作者:张亚丹 付国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付国东)1月18日上午,在湛河区健康路中段的河南德信泉商贸有限公司,该区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联合执法人员正在认真询问、检查、登记当天冷冻食品的基本情况。

“我们每天都对冷链运输食品进行执法检查,从车辆、驾驶员、承运货物信息,再到流通经营冷藏食品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摊位信息,都建立台账、分类填报、严格监管,确保冷链食品安全。”该区交通运输局执法检查人员徐凯说。

为有效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湛河区实行闭环管理,严控冷链运输,加大监管排查力度;建立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商务和公安等有关部门协查联管机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精准管控、快速响应;统一台账,分类填报车辆、驾驶员、承运货物等信息,确保货物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该区把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食品冷库、餐饮店特别是以肉类集中交易为主的冷冻库房作为重点排查对象,严格核查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新冠病毒消毒证明、供货商销售凭证和核酸检验报告。

截至目前,该区已对29家冷链企业和5个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