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颖带队到火车站、汽车站检查春运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月28日是春运第一天,副市长刘颖带领市政府办、交通运输局、卫健委负责同志到火车站、汽车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刘颖一行先后到平顶山西站、平顶山火车站、市客运中心站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车站客流量和乘客扫码登记、体温检测、检后分流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指导意见。

刘颖指出,当前国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疫情呈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春运期间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期,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火车站、汽车站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持续完善防控措施,细之又细、严而又严落实乘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增加通风、消毒频次,严防出行传播风险。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优化乘客进出站检查流程,进一步做好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出行服务,提高人员通行效率,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健康出行、便捷出行。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现乘客体温异常、健康码非绿码等情况,立即实行闭环处置、精准管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