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市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在市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春节期间仍要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

在市第六人民医院,周斌详细询问医院日常运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作为疫情防控备用医院各项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市委对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他指出,医院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诊疗程序,充分应用大数据进行精准预检分诊,扎实做好医院整体环境消杀和医疗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坚决防范院感风险,确保万无一失。

在湛河区集中隔离点,周斌详细了解医学观察流程、隔离人员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对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按规定进行集中健康监测,是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做好“外防输入”的有力举措。要严格执行健康监测工作流程,严密做好隔离点管理工作,确保集中健康监测安全有序。要切实做好配套服务,耐心、细心地关爱隔离人员,并贴心进行跟踪随访,让每一位隔离人员安全、安心地度过隔离期。

随后,周斌来到平顶山火车站,详细了解每日出站人员数量、登记管理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火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一定要严格把关,精细做好出站人员筛查、身份核对、扫码登记等各项工作,确保不漏掉一个隐患点、不放过一个风险源。大家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春节期间仍要昼夜坚守岗位,工作十分辛苦,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坚决为全市疫情防控守好门。

在享丰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冷库,周斌仔细询问冷链物流从业人员防护、冷链食品出入库防控措施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认真查验各项证明,做好检疫检测、备案登记管理,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不留死角,同时加强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运输人员管理,为全市人民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

周斌在调研中强调,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增大,人员聚集增多,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不断细化完善、落地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持续堵漏洞、补短板、强基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