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断强化能力建设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725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文峰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及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大努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扛牢这项政治责任,在“防”上下功夫、在“早”上做文章,确保组织有序、措施有力、工作有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赵文峰强调,一要强化能力建设。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对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大考验,强化答卷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细致梳理我市应对疫情的能力建设情况,堵塞漏洞、补上短板,系统提升检测能力、排查能力、反应能力、流调能力、处置能力等各项能力。二要强化防控措施。要建立健全“物防+人防+技防”的保障体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进一步筑牢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防线。要加强源头管控,做好重点地区返平来平人员排查管理;加强公共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日常清洁、通风消毒和测温扫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构筑全民免疫的坚实屏障。三要强化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指挥部加强指挥协调,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牵头、负总责,构筑起职责明确、分工明晰、沟通顺畅、配合有力的联防联控体系,一旦发生疫情迅速果断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流调溯源到位、核酸筛查到位、隔离管控到位、医疗救治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刘颖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