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莅平调研基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市政府政务公开办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浏览

11月26日,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主任王创造一行来平调研座谈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进情况。座谈会由王创造主持,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副主任张光烽、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宇伟,各县(市、区)及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人社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与会座谈。

在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后,王创造表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以来,平顶山市政治站位突出,工作措施得力,工作进展顺利,成效令人满意。他指出,政务公开是法定义务,编制的标准公开目录不仅要发布在网上,更要融入下步日常工作之中,落实在行动上。他强调,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不等不靠,稳步推进标准目录的动态调整、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及向村级(社区)延伸等其他六项工作,为2023年底全省基本建成统一规范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加油助力。

张光烽解答了与会人员在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和困惑。他要求各基层政府和市直责任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抓督导、抓平台、抓考核、抓培训,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和日常业务办理的有机结合,把政务公开工作持续向前推进。

王宇伟表示,平顶山市将以省政府办公厅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既定要求,认真做好标准目录编制发布的收尾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26个重点领域标准指引的编制和公开工作。他要求,各单位在推进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中,要畅通沟通渠道,加强对公开事项的动态调整,全面做好主动公开、政策解读、舆情研判引导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共同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王创造一行赴舞钢市,先后到党群综合服务大厅、尹集镇姬庄村、寺坡九九山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