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地质社区开展“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来源:平顶山市文明办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浏览

10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地质社区热闹异常,令660户居民关注的今年第三季度社区“五好文明家庭”申报、评选拉开帷幕。

自2016年1月以来,地质社区“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已开展两年多。评选活动每季度举行一次,连续四个季度均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的获评年度“五好文明家庭”。

地质社区属单位型社区,为推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地质社区联合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开展了这一评比活动,活动以思想品德、遵纪守法、热心公益、邻里关系和环境卫生五个条件为基础,在社区660个家庭中进行评比。“现在,每季度获评居民由起初的100多户稳定在320户左右,半数居民获评。一年下来奖励费用就有20万元。这真得感谢省煤田地质局四队的大力支持。”地质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段红伟说。

评选活动也得到了居民的热烈响应。今年前两个季度,社区通过居民申报、初审评议、入户复核、结果公示、表彰奖励等环节,分别有314户和310户居民家庭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

评选活动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在社区营造了讲文明、爱家园的良好氛围,社区好人好事、好媳妇、好婆婆不断涌现,有效带动了社区文明家风的形成和文明社区庭院的氛围,在文明创建、卫生整治、平安建设、文明家风、邻里和谐、居民自治、问题意见收集及四城联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