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8月18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市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市群众牢固树立争先晋位的出彩意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举行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推出一批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

第五届平顶山市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个类别。评选平顶山市道德模范10名,每个类别2名;平顶山市道德模范提名奖10名,每个类别2名。推荐和评选范围为: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表现突出的平顶山籍和长期在平顶山工作的中国公民。每位候选人只参加一个奖项的评选。已获得市级以上道德模范称号的公民不再参加同级道德模范评选。

符合条件的个人可通过本单位、本系统进行报名,由各县(市、区)、各单位和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初步考核后进行组织推荐,推荐报名表要于9月25日前报送市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

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平顶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