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办理一目了然 何时办完心中有数 我市政务服务事项特殊环节实现清单化管理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程照华)为有效规范审批服务行为,前段时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全面梳理全市具有特殊环节的政务服务事项,形成《平顶山市政务服务事项特殊环节清单》,并规范了特殊环节的办理程序和办结时限。

众所周知,政务服务有办结时限。但是,如果存在特殊环节,那么何时办完就存在不确定性。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何向辉介绍说,特殊环节是指在行政审批实施过程中涉及的需依法进行听证、招标、拍卖、现场勘验、技术审查等必须开展的特殊程序。由于特殊环节的办结时间受多种客观因素影响,通常不计入承诺时限。“为了让企业和群众提前知晓办结时间,我们组织市直各相关单位对全市包含特殊环节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特殊环节,对清理后保留的特殊环节实行清单管理;此外,逐项规范了特殊环节的办理依据、办理流程等,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形成‘承诺时限+特殊环节时限’的限时办结制度,有效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给群众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何向辉说。

此次公布的《平顶山市政务服务事项特殊环节清单》涉及25家单位400个政务服务事项,内容包括审批部门名称、事项名称、事项类型、特殊环节名称、特殊环节办理依据、操作流程、办理时限等。该局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各部门如遇有增加、取消、调整等情况,需及时按照认定程序报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进行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