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市政府热线办就9月份民呼必应工作约谈5家单位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王代诺为推进市12345民呼必应工作实效,市政府热线办不断强化工作通报考核追责机制。11月10日上午,针对9月份考核情况,市政府热线办对5家单位进行约谈。

在被约谈的5家单位中,9月份高新区、石龙区在民呼必应工作各区组排名最后且分数低于本组最高分85%;市直单位和驻平单位组、各区乡镇(街道)组排名最后两名且分数低于本组最高分80%的有市交管支队、新华区西高皇街道、新华区香山街道筹备组。

市政府热线办提供的各约谈单位具体情况显示:

高新区总分为65.96分,办件量为104,按时办结率为74.04%,电话督办数为11件,限时督办数为7件,重新办理次数为16件,主要涉及道路(占道经营、规划、窨井盖)问题、拖欠工资(占地补偿款)、小区问题;

石龙区总分为65.04分,办件量为47,按时办结率为70.21%,电话督办数为6件,限时督办数为3件,重新办理次数为3件,主要涉及拖欠工资(占地补偿款);

市交管支队总分为62.73分,办件量为265,按时办结率为49.06%,电话督办数为40件,限时督办数为25件,重新办理次数为17件,主要涉及信号灯设置、交通管理等问题;

新华区西高皇街道总分为65.66分,办件量为63,按时办结率为75.81%,电话督办数为7件,限时督办数为3件,重新办理次数为5件,主要涉及违章建筑、噪声扰民及其他小区问题;

新华区香山街道筹备组总分为62分,办件量为20,按时办结率为65%,电话督办数为4件,限时督办数为4件,重新办理次数为4件,主要涉及小区物业、房屋问题。

“我们是根据《平顶山市民呼必应工作规则》规定进行的约谈,也是为了督促网络单位进一步增强民呼必应工作重视度,努力把群众的诉求办得更快、更实、更好。”市政府热线办主任王群星说。

约谈中,被约谈单位主要(有关)负责人态度诚恳,深刻自我剖析、找出问题,并作出表态,表示要对标对表民呼必应工作规则,通过建立AB角工作机制、提醒机制、专班推进机制等重视民呼必应工作及其热线、平观新闻等平台,关注民生、倾听民意,按照受理范围,用心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约谈不是目的,推动工作才是关键。在约谈中,市政府热线办还进行了现场办公,市热线办主任王群星帮助被约谈单位找出症结并进行工作指导。

小事不小,关乎群众生活的大美好,民呼必应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据了解,市政府热线办将进一步按照《平顶山市民呼必应工作规则》规定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将约谈机制常态化,长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以点滴之功常抓不懈,努力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愿景落实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