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09/2017-00001
  • 发布日期
  • 2020-01-13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民宗委2016年政府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浏览

2016年政府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概述

 (一)完善制度,搞好学习。修订了《委信息工作管理办法》《委信息采编发综合流程图》《委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委新闻发言人制度》。

(二)拓宽公开渠道。2016年12月,委建成了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政府对于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也是适应新形势下全民族宗教工作的需要。网站的建成,为方便群众及时获取全民族宗教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相关信息创造了有利条件,从根本上提高了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化集中化水平。

(三)加强重点领域公开力度。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一是主动公开年度预算决算。二是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公开工作。三是通过新闻媒体全面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委主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民族宗教类工作信息,本年度公开的政务信息中没有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不完整的信息。一年来,民委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共主动公开信息约12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和咨询投诉情况

委按照上级要求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访电话、行政审批咨询电话等,受理社会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咨询与投诉工作。2016年,委共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0件,举报投诉数量为0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6年,委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委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

2016年,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思考与改进。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还不够完善;二是机关各室协调和沟通、工作主动性还需要进一步密切和加强。

为进一步推动2017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委党组高度重视,着重从以下方面加强改进:一是要抓好抓实规章制度的落实,使公开工作更深入、更及时,重点更突出;二是要继续加强培训学习,造就一支信息公开技术过硬的队伍;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民委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