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305/2022-00005
  • 发布日期
  • 2022-11-23
  • 主题分类
  • 公路运输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浏览

11月23日下午,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通报期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我市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会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延辉讲话。

曲延辉指出,安阳“11.21”特大火灾事故和我市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暴露出隐患排查治理整治不彻底、生产经营单位风险管控不到位等问题。他要求一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加强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组织领导,把集中整治、预防安全事故作为一项现实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认真组织排查,持续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力度。集中整治行动要严格落实“三查三签字”要求,坚决做到风险防范到位,隐患整治到位,监管执法到位、应急保障到位。三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集中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市县两级公路、运管、海事等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督,行业企业要深入开展自查整改,监督检查要实现全覆盖,提高督导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各级各单位要认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落实问题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严防火灾事故。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冬季灾害防范。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补充配强应急设备,备足除雪、融雪等应急物资,密切关注灾害气象预警,合理有效应对雨雪风险。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公路、运管、执法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