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305/2023-00001
  • 发布日期
  • 2023-01-13
  • 主题分类
  • 路政管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奋战四十天 春运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 浏览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运,同时又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运,受错峰放假、返乡探亲、雾霾等恶劣天气影响,不确定风险增多,为切实落实好“保安全、保畅通、保和谐”的春运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平顶山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合理调配执法力量,积极开展春运期间“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节出行安全。

针对非法营运抬头态势,结合假期客流和物资运输需求特点,高速大队春运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狠抓安全措施落实,做好高速公路布控,加大路域巡查和服务区“三客一危”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消除事故隐患,处置突发事件,严防事故发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春运期间加大事故易发、易积雪、易结冰等路段,以及桥梁、涵洞、护坡等基础设施巡查力度,确保公路设施状态良好,积极做好恶劣天气条件公路安全畅通。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重点人员,严厉打击“两客一危”、网约车非法营运。积极做好执法服务,帮助乘客和司机人员排忧解难,做到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树立好交通行业良好形象,全力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和谐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