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平文广旅〔2022〕105号
  • 索引号
  • 114104000054525676/2022-00004
  • 发布日期
  • 2022-09-06
  • 主题分类
  • 社会文化艺术事业建设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举办“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主题书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浏览

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业发展局、高新区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书香河南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省委宣传部关于召开河南省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工作统一部署,现就开展“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主题书展工作通知如下。

一、展览主题

书香润万家,喜迎二十大

二、组织机构

主办: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各类城市书房

三、展览时间

2022年 9月中旬至10月中旬

四、展出内容

1.“喜迎二十大”主题书展:集中展示近年来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点党政理论读物,展示弘扬红色文化和时代精神,展现党史历程、宣传时代楷模、献礼二十大的优秀图书。

2.黄河文化特色主题书展:集中展示以黄河流域文化为主线

的历史、地理、经济、教育、民俗等方面优秀出版作品。

3.馆藏精品古籍展:展出各馆特色精品古籍,旨在通过展示中华古籍中的文化精粹,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群众走进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宝库,共赏中华典籍之美。

4.数字阅读体验展示:广泛开展书香河南数字阅读活动,突出展示“新时代 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可集合VR阅读,有声书,朗读亭等创新阅读服务,打造专业化、场景化阅读新体验。

5.全民阅读成果展:重点以文字、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展出,

旨在通过对近年来我全民阅读工作成果的系统梳理和重点展示,展现全民阅读工作成效和风貌,引导全人民把学习作为人生的第一需求,把读书当成工作的第一支撑,以文化生态促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加快推进书香建设。

五、活动要求

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及城市书房要高度重视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有关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书香河南首届阅读大会主题书展,科学制定系列活动方案,认真做好主题书展的组织实施和宣传推广工作。

各单位要注重对活动资料的及时搜集、汇总,并形成总结材

料于10月 25日前报送至邮箱pdswgljggfwk@163.com。全联动、书香河南,以高品质主题书展助力我全民阅读活动广泛、深入、持久高质量开展。

 

  

2022年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