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6-24
  • 主题分类
  • 园林绿化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加强精细化管理 提升园林绿化管护水平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浏览

6月16日至17日,由郑州市园林局副局长、三级调研员王永灿,郑州市植物园主任、高级工程师杨志恒,郑州市园林局园林科研所书记谢海黎一行3人组成的省城市园林养护管理工作交叉检查专家组先后到平顶山市、汝州市,按照省住建厅交叉检查要求,通过现场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对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

平顶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园林绿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建东,汝州市政府副市长郑华永,平顶山市园林绿化中心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武端,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等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两天来,专家组不畏高温、放弃休息,先后到平顶山市、汝州市的城市公园、广场游园、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地,检查相关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617日上午,在汝州市召开的工作汇报座谈会上,专家组对平顶山市、汝州市园林绿化管养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的环节,并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园林绿化养护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 ,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有效整改,提升园林绿化管护水平。要强化绿地规划管控,严把设计方案,着力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的规划和建设水平。要加强和重视浇灌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并落实城市绿地管理经费保障,持续加大园林建设和养护投入,增加绿量,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武端表示,我们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坚决照单全收,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限要求,逐一落实整改。并完善原有绿化管理制度,创新现代绿化模式,制定财政支持政策,加大园林绿化管养资金保障,使绿化管养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和人性化发展的轨道,全面提高城市园林绿化水平。

平顶山市园林中心张爱玲、王磊、苏华、张福升及汝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