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6-24
  • 主题分类
  • 质量安全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安监站安全监督检查典型安全隐患 周曝光(6月20日至24日)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浏览

为督促各在建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市安监站决定自本周起实行安全监督检查典型安全隐患周曝光。现将本周(6月20日至24日)安全监督检查典型安全隐患曝光如下:

一.项目名称:山水倾城项目(1#楼)

监督检查日期:2022年6月20日

主要隐患:1.24层烟道口、放线孔、预留洞口未设置任何防护;2.临边防护大量缺失,部分临边防护高度不够(达不到1.2m)、存在使用方木随意防护现象;3.24层以上电梯井口缺少电梯井门、井内未采取硬防护,无任何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


二.项目名称:蓝宝湾项目

监督检查日期:2022年6月21日

主要隐患:1.现场物料堆放区灭火器材配备不足,个别灭火器失效未及时更换;2.2#楼首层内存放电动车;3.现场临时用电配电箱内未设置系统图,电工巡视记录缺失,现场存在一闸多控,私拉乱接现象;3.塔吊基础大量积水;4.3#楼西北角回填土未采取防护措施,汛期存在坍塌隐患。5.基坑边堆放大量材料;6.未提供4、5、6月份基坑监测记录。


三.年产5000台(套)智能机器人项目

监督检查日期:2022年6月20日

主要隐患:1.1号厂房2层缺少临边防护;2.1号厂房落地式脚手架缺少连墙件;3、基坑周边缺少防护。


四.龙风佳苑项目

监督检查日期:2022年6月22日

主要隐患:1.项目经理履职不到位,未建立有效的隐患排查、整改机制;2、监理单位未履职到位,所下发通知单无人接收,无人落实整改,形同废纸;3、塔吊旋转半径范围内,钢筋加工设备未搭设防护棚;4、2#楼外架未经过验收投入使用;5、施工现场有7名工人未佩戴安全帽;6、临时用电缺少末端开关箱、缺少巡检记录;电焊电缆破损严重;7、司索工、电焊工无证上岗。


五.旭光花园项目 

监督检查日期:2022年6月21日

主要隐患:1.基坑周边堆放大量钢筋盘圆;2.钢筋加工区开关箱未见电路图及电工巡视记录,存在一闸多接情况;3.料斗吊装绳搭接长度不足,卡扣数量不足,未设置安全弯;4.塔吊吊装未使用料斗吊装散料。


六.海上一号院项目

监督检查日期:2022年6月23日

主要隐患:1.现场缺少一名本企业安全员;2.安全员未提供日常巡视及旁站记录;3. 8#塔吊及9#楼物料提升机超期未办理使用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