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6-27
  • 主题分类
  • 标准定额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标准定额事务服务中心积极参加省住建厅专家授课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浏览

6月22日下午,按照市住建局统一部署,市标准定额事务服务中心参加河南省住建系统2022年工作视频会议。省住建厅建管处处长韩东和总经济师远航分别以《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法,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安全管理》、《住建系统放管服改革与营商环境优化》为主题进行授课。

视频会上,授课专家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讲授《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技术规范和技术要点》和我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信息量大,知识面广,专业性强,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当前自建房安全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具体举措和实实在在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要建立安全工作机制,细化分类整治措施,确保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年以来关于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列出清单、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隐患演变为事故,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对标中央全面深化“放管服”要求,认清目前现状,持续开展简政便民行动,以优化便民服务品质。要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着力搭建平台、精准服务,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生态,提供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

今后,我中心将常态化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按照自身职责,积极配合市住建局持续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摸排整改到位,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构筑“铜墙铁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