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0sybj/2022-00005
  • 发布日期
  • 2022-04-08
  • 主题分类
  • 工作动态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医疗保障系统组织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浏览

为持续增强全医保系统能力作风提升,进一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细落实,平顶山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专项活动,以角色换位、自我体检的形式,深入查找、破解参保群众和定点医药机构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流程,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有温度的医保服务。

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党员干部以“站在服务对象立场看医保”的角度,将政策制度的制定者和办事流程的设计者转变为业务办理的体验员、监督员,聚焦服务对象反映强烈的经办服务、政策落地问题,紧盯“提速办”“方便办”“一网通办”等医保政务服务高频事项流程,通过线上全流程体验,线下全方位办理,暗访、随访服务对象或陪同办事,对医保业务事项和工作流程开展检验。以服务对象身份深入基层窗口和线上办理平台亲身感受业务“精不精”、流程“顺不顺”、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等服务细节,发现办事流程中的不便民、不规范问题,在形成问题清单、需求清单、解决措施清单的基础上,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抓好整改,切实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将医保服务领域高频事项、重点业务,以及信访舆情件中群众投诉较多的热点难点问题列为“走流程”的重点事项,内容既包括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重点民生实事,也涵盖了公立医疗机构执行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执行情况等年度重点工作,同时也有深入一线查看经办服务窗口行风建设情况等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事项。按照领导带头做表率,党员干部广参与的原则,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党员干部领办业务事项,制定事项清单,结合工作实际,专题或利用检查调研、参加会议等时机全面开展相关活动同时,按照每半月报送台账,每月报送总结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梳理,有针对性地拟定整改措施,一事一策,对账销号,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经办人员服务意识差、办事体验“不舒心”、投诉渠道“不畅通”以及处理结果“不满意”等问题,全力推动“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做实、做细、做到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