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0sybj/2022-00007
  • 发布日期
  • 2022-03-17
  • 主题分类
  • 工作动态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医疗保障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浏览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8日,平顶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干部职工到舞钢市家风家训纪念馆、虎头山烈士陵园开展庆“三八”红色教育活动。

在舞钢市家风家训纪念馆,干部职工参观了“大道之行”“经典之鉴”“楷模之光”“宽厚之家”“传承之风”五个展厅,这里既有历史名人的经典家书家训,又有本土的家风故事,生动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严于律己,时代楷模的无私奉献,现代人的道德修养。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边走边学、边听边问,一个个经典家风故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家风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同时更加增强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传承优良家风深植于心。

图片1.png

舞钢市虎头山新四军革命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1945年李先念新四军五师河南挺进兵团为开辟豫中敌后抗日根据地,在这里打响对日作战第一枪的战斗而辟建的。这场战斗共歼灭日伪军1500多人,在军史和党史上有很重要的位置,此战中我军有27名指战员血洒战场光荣牺牲,安葬在此山顶。全局干部职工拾级而上,来到烈士陵园高大的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肃立默哀,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三鞠躬,为烈士敬献鲜花,深刻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全体同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传承英烈遗志、不忘初心、永葆忠诚本色的决心。

图片2.png

通过一系列学习、参观活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很有意义,如今的幸福生活是用无数烈士的英魂换来的,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青天”的牺牲精神换来的,要努力学习他们的坚定信仰和革命斗争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加倍努力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我市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市医疗障事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