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0sybj/2022-00015
  • 发布日期
  • 2022-07-04
  • 主题分类
  • 工作动态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全市医保系统行政执法知识考试及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浏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7月4日,全市医保系统行政执法知识考试及专项培训在湛河大酒店二楼会议室举行。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帆参加会议,全市医保系统负责人及相关同志60余人参考参会。

7.4.1.png

由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组成的11个参考团队,31名医保业务骨干现场参加了法律基础知识测试,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行政执法责任制、服务型行政执法等内容。考试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认真答题、秩序井然、纪律严明,展现了新时代医保人的风采。

7.4.2.png

考试结束后,有关专家以“医保行政执法文书”为题进行行政执法专项培训,对执法文书的制作要求、法律适用、事实证据、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案例以案说法、图文并茂、声像结合,进一步阐明了执法文书制作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考试及培训,广大干部职工对医保领域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调动了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有效推动了全市医保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