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00053/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10-11
  • 主题分类
  • 工作动态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金融工作局 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浏览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10月9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县级领导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彦恒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市金融工作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组书记吕文卿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整改落实、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吕文卿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养,加强对《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理解,提升思想认识,自觉把“两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细化举措,提高整改质效,坚持“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整改工作格局,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整体形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机关形象。

针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相互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本职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市十次党代会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彦恒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主线、聚焦反馈问题主题,主题鲜明,态度认真,分析问题透彻到位,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继续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和有效抓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努力给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