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9-02
  • 主题分类
  • 政府会议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一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1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平顶山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的起草说明、关于《平顶山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平顶山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起草说明、关于《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五水综改”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起草说明,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工作举措,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抓好规划实施,强化隐患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应急保障能力、防灾减灾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突出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自建房、燃气、消防、防汛减灾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提前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工作,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将新编制的妇女儿童两个规划有关指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将美好蓝图转化为促进妇女儿童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妇儿工委办的综合协调能力,开展更加行之有效的关爱困境女童行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参与相关公益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扛稳扛牢治水兴水历史重任,系统研究谋划,抓住改革重点,强化督导考核,聚焦水源、水权、水利、水工、水务等关键环节,不断向纵深推进“五水综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支撑、水保障。要加快水项目谋划实施,统筹做好保水、蓄水、调水等工作,做精做活水文章,构建人水和谐新局面,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