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11-18
  • 主题分类
  • 政府会议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浏览

11月17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平顶山市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的起草说明、关于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有关工作和道路照明提升工作的情况汇报、关于全省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安排及我市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有力组织,高强度执行,全力开展集中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大督导奖惩力度,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推动正在谋划的项目加快成熟、前期项目加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投产项目加快达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和优化项目工作力量,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努力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会议强调,城市绿化和路灯照明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加大城区树木保护力度,严控占用城市园林公共绿地等行为,加快城市绿园、体育公园等建设,持续提升建设、管护水平,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要高度重视城市路灯照明设施建设管护工作,坚持集约节约,优化工作方案,反复打磨细节,高质高效整体推进道路照明提升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功能品质。

会议强调,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短板、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迎接国家后评估和全省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要强化组织,坚持上下联动、部门配合、协调作战,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宣传,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