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05-00009
  • 发布日期
  • 2005-12-31
  • 有效性
  • 主题分类
  • 政府文件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市区冬季清除积雪规定
发布日期:2005-12-31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令

第16号

 

《平顶山市市区冬季清除积雪规定》已经市人民政府审议同意,现予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市长赵顷霖

                                                                二00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平顶山市市区冬季清除积雪规定


 第一条 为及时清扫清运市区积雪,确保市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市容市貌整洁,给市民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根据《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清扫清运市区积雪工作按照属地管理、门前三包和主次干道统筹安排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市区所有机关、团体、学校、部队、企业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和公民个人,均有承担清除积雪的义务,应当接受所在区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的统一指挥,完成分配的清除积雪任务。

 第三条 市区的清除积雪工作,由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市爱卫会负责检查、督促,由区人民政府和城市管理部门按照分工,负责组织清理。

 第四条 各单位沿街地段自围墙至道路中心线范围内的积雪,由本单位负责组织清理。

        公共路段的积雪,由政府分片划段,指定单位负责清理。

        主干道交通路门及桥中涵的积雪,由城市管理部门组织环卫专业人员清理。

        居民区的积雪,由各区政府负责组织清扫清运。

        各公共场所的积雪,如广场、停车场、绿地、街头游园、公园内的道路,由负责管理的部门组织清扫清运。过境公路由交通部门负责清理。

        当地驻军机构可与共建单位共同组织清扫、清运工作。

        第五条 白天降雪应当在停降后立即开始清理;夜间降雪应当在次日上班后立即组织清理。

        第六条 节假间期间降雪的,各单位应组织本单位人员清理积雪。不得以节假日为由拖延或拒绝清理积雪。

        第七条 负责清除积雪的单位或个人,应当保护道路交通设施和其他公用设施不受损坏。清扫的积雪,可堆置在人行道树坑内及不妨碍安全的人行道道牙等安全处。有能力、有条件的单位可清运到市区外无妨安全的地方。

        禁止在雪堆上倾倒垃圾、污物、污水等废弃物。

        第八条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积极疏导交通,确保清运工作正常进行。

        第九条 新闻单位要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搞好清扫清运积雪工作的跟踪报道。

        第十条 对在清除积雪工作中成绩显著的单位或个人,由各区人民政府给予表彰。

        第十一条 对不按照规定清除积雪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和新闻曝光,并责令限期清除;对拒不履行清除积雪义务的单位或个人,由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第十二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