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22-00048
  • 发布日期
  • 2022-06-03
  • 有效性
  • 主题分类
  • 媒体解读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新闻网丨优化住房结构 保障居民需求 我市出台相关举措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李科学各类人才在平就业,购房时可获补贴;为外来务工人员置业提供便利;新建和已建成住宅小区配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记者6月1日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近日(5月27日)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住有所居的通知》,以保障群众住有所居,满足购房者合理需求,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据悉,为保障各类人才在平安居,来平和在平就业的各类人才,参照市委、市政府引进人才住房保障政策给予购房支持。大专以上毕业生、持有各类技能证书人员在我市稳定就业购买住房时,一次性给予 1 万元购房补贴。

外来务工人员在平顶山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可按照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同等条件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在我市购买住房时,可按照我市缴存职工同等条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增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更好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新建和已建成住宅小区分别按照每百户不少于30、20 平方米的建筑面积配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且单项建筑面积应当满足老年人实际需要,避免出现设施分布小而散。对新建小区加强适老化设计,对老旧小区进行适老化改造,实施适老化改造的,给予一定补贴支持。

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时,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在我市稳定就业、住房困难的新市民、青年人,以及低收入家庭,优先保障公租房。

据了解,我市还将通过稳定住宅用地供应节奏、提高商品住宅品质、加快棚户区改造安置进度、多渠道筹措保障房房源、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等措施优化住房供应结构;同时,加快项目审批流程、规范商品房预售管理、加大信贷融资支持、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群众住有所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