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7-01
  • 有效性
  • 主题分类
  • 媒体解读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新闻网丨我市开出全省首张《医疗器械经营综合许可证》 医疗器械经营行业实现“一证准营”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吴学清 程照华)6月29日下午,我市《医疗器械经营综合许可证》首发仪式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5楼开办企业专区举行,市迈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新领到河南省首张《医疗器械经营综合许可证》,标志着我市“一业一证”改革启动。

以前设立医疗器械公司要办理多项许可和备案,每个证都要提交材料、等待核查审批,得在市、县之间来回跑上好几趟才能办齐全。这次我提交一次申请材料,仅用一天就领到了《医疗器械经营综合许可证》,这项改革真好。王建新高兴地说。

一业一证改革是指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和备案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我市在医疗器械经营行业推行综合许可一业一证改革在全省属于首创,实现了行业许可信息一证准营

此次改革将医疗器械经营行业许可和备案等5项申请材料合五为一,由多次检查变为一次检查,并在许可证上增加了集成有效许可(备案)信息的二维码,实现医疗器械经营行业许可(备案)信息全覆盖,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模式,同时优化了企业办事流程,变多次申请为一次申报、一窗受理,最大限度减轻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负担,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