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交通压力大24​小时巡逻确保安全
作者:杨岸萌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5-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岸萌今年五一假期,群众出行出游需求集中释放,高速公路流量将迎来一波强劲反弹,路网保通压力加大。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430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对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交管支队高速大队将全员在岗在位,24小时机动巡逻。重点增加夜间、凌晨、清晨等时段的巡逻检查密度和频次,切实做到路上见警车、闪警灯。

支队各大队、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和面包车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驾驶人驾驶时间、驾乘人员系安全带等情况。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坚持严查严处,形成严管严治氛围。支队高速大队加强网上网下巡查,依托视频监控系统,强化路面通行状况监测,主动查纠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实行客货车错峰分流措施,引导提示相应车型车辆就近驶离或停驶服务区。

假期期间,高速大队将在辖区主要收费站口和服务区及沿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因车流量大通行缓慢路段提示信息,充分运用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各类新媒体平台不间断发布路况信息,曝光违法车辆,引导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