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平专题调研
作者: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6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调研组,到舞钢市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省乡村振兴局孔剑君(原省扶贫办副主任)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张庆一陪同调研。

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河钢集团舞钢公司察看企业生产运营情况,随后到尹集镇姬庄村、蔡庄村以及虎头山新四军革命烈士陵园实地调研。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石漫滩水库大坝和天成鸽业公司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仔细询问乡村振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徐济超对该市实施龙头企业引领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利用本地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立足自身实际和资源优势,搞好市、县、乡、村逐级规划,在布局上下功夫,大处着眼、细处着手,通过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融合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提升农产品品牌效应,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要坚持产业支撑引领,以创业强产业、以产业促就业,总结脱贫攻坚阶段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延展产业链条,通过找准产业支撑载体,为乡村振兴提供持续性动能;要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意识,从最基层、最基础做起,依托既有资源业态和特色优势,搞好人居环境整治,在道路交通、文化阵地以及教育、医疗等方面实施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就党史学习教育,徐济超强调,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既要学好规定动作,又要用足用活身边红色资源,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成效更好地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力量。

李萍表示,将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积极履行人大法定职能,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作用,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和党史学习教育采取更加扎实举措、取得更加突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