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在观看我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档案资料展时强调 把牢政治方向 挖掘档案价值 推动新时代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6月9日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市委书记周斌观看平顶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展,并就档案工作进行调研。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市直有关部门举办辉煌百年路,档案话鹰城”——平顶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展。本次展览分为鹰城奋进篇、脱贫攻坚篇、环保攻坚篇、鹰城战疫篇4个部分,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重大事件和近年来的中心工作等方面,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反映了我市取得的发展成就。周斌来到位于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二楼大厅的展览现场,认真观看记录鹰城奋斗历程的图片、文件等资料,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随后,周斌来到市档案陈列馆。馆内丰富的图片、文字材料和实物浓缩了平顶山的历史,展示了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各项事业的发展轨迹。周斌在一件件档案材料、实物前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并询问我市档案工作有关情况。

周斌代表市委向全市档案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民众的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社会治理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牢档案工作政治方向,把档案工作放在全市中心大局、历史长河中谋划安排,真实记录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的火热奋斗历程。要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找准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认真研究档案材料背后隐藏的发展规律,充分挖掘档案价值,释放档案资源巨大潜能,全面提升档案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主动适应新时代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认真研究谋划档案工作变革与转型、创新与发展问题,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职业操守、文化素养和专业能力,培养一批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专注执着的专业人才,做到档案收集及时、管理规范、利用高效,努力推动我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一同观看展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