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将迎来出行高峰 交警提醒您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及线路
作者:王春霞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霞)端午节马上要到了,届时返乡探亲、自驾出游等活动集中,将迎来出行高峰。为保障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日前发布2021年端午假期道路交通提示,提醒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

交警对于假期市区通行状况的预判是:端午节假期恰逢高考之后,预计会出现短途出行小高潮。从端午假期交通出行特点来看,预测我市出行最高峰将出现在6129时至11时,返程高峰将出现在61417时至21时。612日当天,建设路西段、建设路东段、黄河路、开源路南段、光明路南段等进出市区路段车流量将增大,容易堵车。61417时起,我市入城方向迎来返程高峰,凌云路名门天街、建设路万达广场、中兴路等路段易发生拥堵。

受周末休息影响,预计61117时至18时,出城方向车辆较多,部分路段将迎来一个出行小高峰。届时,我市建设路西段(东至西方向)、建设路东段(西至东方向)、开源路南段(北至南方向)、光明路南段(北至南方向)为市区易堵路段。

假期里,高速公路高峰流也将集中在6129时至11时和61417时至20时,这些时段我市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易拥堵排队,请市民提前出行或错峰出行。根据交警预测,假日期间,舞钢、鲁山等热门景区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尤其是前往尧山的漂流人员将会出现明显增长,预计在车流高峰时段郑栾高速尧山站下站车辆易拥堵排队,市民注意错峰出行。目前,各县(市)交管部门均制定了绕行分流方案。

交警提醒市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随时关注最新疫情,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自驾出行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维护,随车带好必备证件及灭火器、三角牌等安全配件,提前规划好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夏季高温,驾车易出现疲劳,驾驶人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连续驾车不要超过4小时,要注意及时休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一定要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