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刘玉江在我市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作者:孙鹏飞 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 王民峰)按照省统一部署,副省长刘玉江720日深夜赶赴我市,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景劲松、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市委书记张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张庆一、赵军出席汇报会。

在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刘玉江通过遥测信息查询系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查看我市近日雨情汛情、各水库水位等情况,认真听取我市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水库、尾矿库、地质灾害点、城市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和群众避险转移、抢险物资储备等情况,和市委市政府、省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一起会商研判雨情、水情、灾情。

刘玉江指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防汛工作部署,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防汛工作,认识到位、行动自觉、预案充分、措施有力,各项应急准备经受住了目前汛情的考验。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平顶山市要坚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和高度警惕警觉,对防汛措施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以战时状态、战时措施、战时纪律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刘玉江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科学分析研判汛情,周密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险情坚决果断疏散转移受威胁群众。要确保重点部位安全,持续对水库、地质灾害点、尾矿库、城市低洼地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有效控制危险源。要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全力做好转移安置人员的生活保障,确保转移群众有临时住所、有食品和饮用水供应。要确保社会秩序稳定,多措并举做好物资储备,切实保障防汛抢险需要、群众生活需求,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化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有力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秩序。要持续查弱项补短板,对可能存在的漏洞、盲区进行再排查、再梳理,确保不漏一处,同时加强防汛应急避险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避险抗灾意识和能力。

721日,刘玉江针对当前雨情,再次叮嘱我市切实加强现场组织,提前做好预防应对,必要时果断采取措施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