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在新华区调研 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盯重点薄弱环节 严格落实各项措施
作者:王桂星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桂星)8月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到新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黄庚倜先后到新华区医院、德信泉购物广场金山店、新新街街道、六矿职工医院走访调研。每到一处,黄庚倜都与相关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在新华区医院,黄庚倜仔细询问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出入登记等病人就诊流程,深入了解发热病人的收治方案。在新新街街道,黄庚倜着重了解了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的排查、流调、隔离情况。

黄庚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确保疫情管得住、防得好、控得牢,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黄庚倜强调,要紧盯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加强公共场所、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各类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保持社交距离、消杀等防控措施。要切实做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实施网格化管理,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回来一个、找到一个、核酸检测一个、管理到位一个。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强化各部门协调联动和责任落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齐心协力、严谨细致地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