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在调研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 大力提升人民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7月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到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专题调研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

赵文峰先后来到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仓库、实验室、应急物资仓库和市卫健委机关,详细了解疫苗接种进度、核酸检测能力、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赵文峰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是影响全局的重要工作,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同配合,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赵文峰强调,一要有备无患,做好万全之策。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做好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切实强化顶层设计、能力建设、沟通协调、工作统筹,制定周密细致的方案预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要严肃认真,坚决履行职责。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严肃认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三要多策并举,全面补齐短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中动态查找短板弱项,用前瞻性视野做好长远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四要拼搏奉献,打赢防控持久战。要继续大力弘扬拼搏奉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赵文峰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精准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大硬件设施规划建设力度,创新举措培育引进专业人才,不断完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在卫生健康领域有更多获得感,更好地共享鹰城高质量发展成果。

副市长刘颖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