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7月30日,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听取去年以来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体驻平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认真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突出强基固本,聚焦练兵备战,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建设稳步提升,特别是在这次防汛抗洪救灾中行动迅速、应对及时、处置有效,同时在参与脱贫攻坚、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对此,市委、市政府是满意的。希望军分区的同志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强化旗帜引领狠抓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中自觉强化国防意识、全局意识,做到学以致用、学以践行,充分认识党管武装工作是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的根本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强化使命担当聚力备战,坚持不懈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持续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抓好民兵队伍建设、应急应战准备,夯实国防动员基础,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要强化目标牵引争创一流,确立一流标准、拿出一流干劲,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突出做好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队伍建设、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创新作为破解难题,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在拥军优属上动真情用实劲,切实把稳军心固长城、促改革保打赢的工作做好,努力推动我市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