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2月25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平顶山市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观摩评价办法(试行)》的起草说明、关于全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平顶山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起草说明,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出台“三个一批”活动观摩评价办法,对加强和规范项目建设工作、推动“三个一批”活动高质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实施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扎实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开工项目投产、投产项目达效,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要对全市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科学考核,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抓牢重点工作,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导考核,实现技能培训与市场、产业、创业精准对接,切实提高持证率、就业率、增收率。要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帮助农民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对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细化部门责任,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利用、废物处置的高效衔接和闭环管理。要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平顶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当前要重点抓好春耕备耕,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要强化现代农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突出农产品品牌打造,着力构建“三化支撑、三产融合、三链同构、三方联动”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格局。要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