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近期重要活动、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平顶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政法、锻造干部队伍等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努力在实现“双碳”目标中作出平顶山贡献、展现平顶山担当。要强化系统观念,完善顶层设计,立足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等基本市情,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加快研究制定我市碳达峰碳中和“1+N”行动方案,完善能耗“双控”和煤炭消费总量目标考核方法。要精心组织实施,科学把握降碳节奏力度,深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推动煤炭和新能源优化组合,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将“双碳”工作相关指标纳入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明确责任主体,严格督导考核,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以及全省开展政法干部队伍大调研工作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为引领,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深入开展“三零”平安单位创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鹰城、法治鹰城,积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立健全“三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的意见》《关于大力锻造发展有我、奋斗忘我、追求无我干部队伍加快形成活力充盈、干事创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浓厚氛围的意见》起草情况汇报,指出要把干部标杆立起来,聚焦发展“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打好精准识人、科学用人、精心育人、智慧管人的“组合拳”,鲜明树立从一线选干部、从火线选干部、从急难险重处选干部导向;要把专业素能强起来,聚焦发展“需要干部干什么”,细化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作风淬炼,推动现代化新鹰城建设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突破性进展;要把干事氛围浓起来,聚焦“我们能为干部做什么”,旗帜鲜明地为好干部叫好、让有为者敢为、向不为者叫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