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18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就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文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略的坚定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赵文峰强调,要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到常态常备、常抓不懈。要狠抓落实的精准性,提升指挥部“一办五部”实体化运行效率,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控网络,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米”,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要突出工作的全民性,建立群防群控体系,创新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防控、支持防控的积极性,营造人人防控、人人有责浓厚氛围,引导群众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提升防控的实效性,综合运用智能化、信息化疫情防控手段,多措并举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守牢通道卡口防线,持续强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保障等能力建设,做好各项应急处置的预案和准备,强化督查指导,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副市长赵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