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宇出席全市小麦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3月2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小麦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做好春季小麦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副市长王永记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立春以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小麦苗情转化明显,小麦长势接近常年。但最近一周出现的大风降温天气,给春管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目前,我市小麦已经起身拔节,正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抓好今年夏粮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落实责任,全面抓好麦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努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会议强调,要强化小麦生长管理,实施精准管理,立足抗灾夺丰收,摸清三类苗的底数和分布区域,落实好水肥管理措施,重点抓好“两防”:防冻害、防“干热风”,打牢小麦丰产基础。要强化小麦病虫害防控,每年4-5月的天气条件有利于病虫害的发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监测预警,突出科学防控,推进统防统治,抓住关键时期、关键节点,切实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要强化属地管理,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结合本地小麦生产实际,抓好统筹协调、组织推进,加强资金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对防治不力、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气象、农机、财政、发改、市场监管、供销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抓好粮食生产工作,认真做好农机调度和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确保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