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通报7月18日至22日我市社区点位督导排查情况
作者:曹晓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曹晓雨)7月27日,市创文办通报7月18日至22日我市社区点位督导排查情况。

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功能室缺失,无障碍卫生间设置不规范,周边车辆乱停放,飞线充电;曙北社区宣传展板破损,创文资料不规范,垃圾桶分类不规范、有爆桶现象。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门前人行道破损,未见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卫生间卫生差,消防设施巡检记录不完善,家长学校及未成年人教育活动开展频次少,缆线凌乱。西市场街道金山社区宣传展板陈旧过时,无障碍停车位被占用,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存放的药物过期,功能室设置不规范,创文资料不完善;优胜街社区功能室有一室多用现象,无障碍停车位缺失,飞线充电,私搭乱晒,毁绿种菜。光明路街道建设街社区绿化带有垃圾,宣传展板有缺项,公共设施损坏,消防设施缺失、破损;迎宾社区功能室缺失,创文资料不完善,飞线充电,毁绿种菜,楼栋墙体破损。中兴路街道文化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无标识牌,部分宣传展板被遮挡,楼道内有电动车乱停放。矿工路街道培新街社区车辆乱停放,消防器材无巡检记录,墙体外立面瓷砖脱落破损;民主街社区宣传展板有缺项,无障碍停车位被占用,儿童活动室有安全隐患。湛河北路街道八北社区墙体斑驳破损,飞线充电,楼道内部分宣传展板内容错漏,缆线凌乱。西高皇街道天湖苑社区宣传栏有破损,创文资料不规范。香山街道筹备组香山矿社区、四化路社区墙体斑驳破损,宣传展板有缺项,垃圾桶设置不规范。

卫东区。鸿鹰街道普遍存在飞线充电、功能室未充分发挥作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不规范、绿化带内黄土裸露等问题。其中,天宏社区功能室闭锁,创文资料缺失;鸿鹰社区缺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时间安排表和活动展示;翠竹社区公益广告展板老旧脱色,缆线凌乱。五一路街道铁路新村社区公益广告不规范,车辆占压消防通道,垃圾桶分类设置不规范、桶体脏污破损,飞线充电;五一路社区宣传展板内容缺失、老旧,飞线充电,公共设施损坏。

湛河区。九里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无本月或下月的活动安排计划,志愿服务站无志愿者在岗、杂物堆积,无障碍停车位被其他车辆占用,母婴室未使用,西苑路上电线杆破损,存在安全隐患;西苑社区西苑小区内垃圾桶集中摆放问题已通报多次仍未整改,部分路面污泥飞溅,私搭乱晒、车辆乱停乱放、杂物堆积现象仍比较突出;飞翔社区桃花源小区及周边毁绿种菜,垃圾中转站和化粪池异味大,流动商贩聚集堵塞交通,临街商户出店经营。高阳路街道宣传氛围不浓,未实行垃圾分类,门卫室西侧垃圾坑异味大,有僵尸车停放,无障碍通道被空调外机阻挡,志愿服务站无人值守。姚孟街道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导引牌上字体脱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功能室闭锁,社区对面可见一处垃圾山,北侧道路上车辆占压绿化带,行道树坑内烟头垃圾多。南环路街道程庄社区及周边公益广告脱落,功能室闭锁,无本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安排计划,社区东侧程庄街50号院内公益广告掉色脱落。轻工路街道仁祥社区及周边功能室数量严重不足,院内杂物堆积,小广告乱张贴,公益广告破损,道路积水,爱心巷与神马大道交叉口西侧绿化带内遍布垃圾。马庄街道高压社区湛河南路189号院整体无宣传氛围,垃圾爆桶,私设地锁,飞线充电。

示范区。湖滨路街道湖光社区凤舞园、凤乐园小区,蓝湾社区翠林蓝湾·尚郡小区毁绿种菜,车辆乱停放,私搭乱晒。桂园社区建业桂园小区内健康教育宣传展板过时,可回收物投放箱体上印有小广告,垃圾爆桶,北门口有摆地摊卖菜现象。

市创文办要求,各有关街道、社区逐一梳理问题,对标对表,于731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市创文办督导组。市创文办将跟踪督导,适时组织回头看行动。对问题反弹、未及时整改的单位,市创文办将按照《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追究及奖励办法》,约谈单位主要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