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财政预算决算、豫商大会筹备等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8月15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听取关于《平顶山市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起草说明、第十六届豫商大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压奋进,推动经济稳健运行、稳中向好。要稳住市场主体,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更活跃、发展动力更强劲。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要素保障,抓紧抓实项目谋划推进,持续强化投资,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守好各项底线,切实做好稳就业相关工作,更加注重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校园安全、食药安全、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全面做好税收组织、财源培植、财政资金管理等工作,坚决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缓缴社保费、援企稳岗等政策,规范安全使用养老、医疗、教育、基本住房、社会救助等民生资金,切实增强财政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坚持过紧日子,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将财政资金优先用于保运转、保发展、保民生等领域,努力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好日子。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依法办事,管好财政资金,加大违纪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切实防范和化解潜在风险。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豫商大会筹备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努力将本次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效果。要强化保障,制定完善大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周密细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安全有序。要突出实效,立足我市实际与特色,在招商引资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大会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