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职业技能选拔赛报名进行中
作者:李科学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李科学)817日,从市残联获悉,残疾人职业技能选拔赛即将开始,优秀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即日起,请有技能特长的残疾人士踊跃报名,截止时间为831日。

据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朝锋介绍,此次选拔赛共设5大类16个项目:信息通信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类,包括网页制作、文本处理、数据处理竞赛项目;美术专业类,包括丝绸手绘、动漫设计、摄影艺术创作(含室内、室外摄影)竞赛项目;手工业类,包括插花、剪纸竞赛项目;工业及先进制造业类,包括制图(含建筑机械工业)竞赛项目;服务类,包括美甲、美发、家政服务(含整理收纳)、茶艺、网络(含直播)销售、中式面点、盲人保健按摩竞赛项目。

据介绍,凡我市年龄59周岁以下、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各类院校教师、全日制在籍学生及自由职业者,均可报名参加相应项目的比赛。不过,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顶岗实习的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据了解,每位参赛选手限报一个竞赛项目,如果方便的话可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现场报名,也可以拨打电话7666115报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