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问题楼盘破产拯救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8月17日,全省问题楼盘破产拯救研讨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尚志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树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在会上致辞。

我省部分省辖市法院相关负责同志、破产管理人代表、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围绕问题楼盘破产拯救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尚志东在通报了全省法院房企破产审判情况后指出,问题楼盘破产拯救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人民法院必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方面要积极响应政府需求,依法审查积极受理;另一方面要配齐配强破产审判力量,高效推进破产程序,集中精力办好破产案件。涉问题楼盘房企破产是一项严格的司法程序,必须依法依规,维护公平正义。要充分考虑到破产程序的严肃性,综合研判、认真甄别问题楼盘及其开发企业是否适宜通过破产程序处置;充分发挥预重整的制度优势,减少重整成本和风险;对已经受理的案件要严格依法办理。问题楼盘破产拯救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相关各方应当统筹结合、协力推进。要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及时会商研判,相互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做好问题楼盘破产拯救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