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在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整治安全隐患 持续强化双线嵌合 高效统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1月24日上午,市长赵文峰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双线嵌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卫东区鸿鹰街道贸易广场,赵文峰详细了解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五清行动”和“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整治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推进“五清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留死角、彻底整治。要构建明责、知责、担责、负责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责任传导到每个企业、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完善工作标准、加强日常监管,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强化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赵文峰来到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不断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盯紧看牢各类风险点,全面筑牢抗疫防线。

在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矿,赵文峰认真察看煤矿安全监测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隐患,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生产作业,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嵌合运行机制,加强政企协同联动,创新企业闭环运行管理方案,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助企服务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