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1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阐明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明确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弦、守好责,抓紧补短板、堵漏洞,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以更严密的制度、更严实的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对待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二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敏锐性。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保持高度敏锐,在严抓、细抓、实抓上狠下功夫,迅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问题排查要不留死角,组织专业力量对各领域、各行业、各场所特别是重点领域、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遗漏一个角落、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下一个风险。隐患整改要见底清零,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整改责任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要系统治理,聚焦实现本质安全目标,强力推动企业自查、专家诊查、行业抽查、区域互查,切实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三要永远保持高度的责任感。要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靠前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深入抓,以“铁腕、铁面、铁心、铁纪、铁痕”的标准,压紧抓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每个企事业单位、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精准科学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同时科学细致谋划明年工作,为夺取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