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李明俊黄庚倜等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 孙鹏飞)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向平、市长李明俊、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初春时节,万木吐新,千枝含翠。陈向平等市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来到郏县李口镇凤凰岭村东山植树活动点,大家三五成组、分工协作,一起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接连种下玉兰、粗糠树、五角枫、侧柏等3000余棵树苗,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凤凰岭村东山披上了一片新绿。与此同时,我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共42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栽植各类苗木约4.43万株。

陈向平一边植树,一边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了解苗木品种、生长周期、成活率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加强科学管理养护,确保种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打造群众家门口休闲娱乐、亲近自然的郊野生态空间,实现良好生态环境人人共建、生态福利人人共享。

植树间隙,陈向平对在场的干部群众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擦亮平顶山绿色生态金字招牌,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更多绿色福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持续植绿增绿,“十四五”以来累计造林17.37万亩(1亩≈666.67平方米),截至目前全市林木蓄积量1205万立方米,林木覆盖率3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