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向阳在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指出 严密防控风险 确保假日安全
作者:程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42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国家、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参会并讲话。

摆向阳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严密防控风险,全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好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尽职尽责,假日期间安全监督员每天24小时不间断轮岗;各县(市、区)务必加强安全督导,持续互查互访。要结合重点行业特点,强化假日安全防范。对各景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景区必须制定人员疏散预案,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设立高峰岗;增强汛期备战意识,确保安全度汛;加强道路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高风险行业的安全整治工作,持续做好煤矿、危化品、“两客一危”等行业的日常安全管理。要压实安全责任到人到企业到岗位到场所,形成有效的工作策略,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安定太平、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