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向阳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守牢安全底线 形成防汛抗旱合力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4月30日上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庆一参加。

会议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并部署今年的工作。舞钢市等3个单位的代表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向市政府递交防汛抗旱责任书。

摆向阳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警觉警醒,切实提升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理念,以坚决避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坚决避免标准内洪水防洪工程失事事件、坚决保障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坚决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安全为目标,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严防严控,全面落实防汛抗旱重点任务,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做到问题风险不放过;成立技术专家指导组,强化预警监测和预案落实,做到预警响应零延误;强化科学调度和重点防控,做到关键环节零差错;切实做足人防、物防、技防准备,特别关注汛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做到应急准备零疏漏。要压紧压实,严格落实责任、严实工作作风、严密联动配合,着力形成防汛抗旱的合力,夺取防汛抗旱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